(大兵日記) 一、序章



好的
小弟在兩週前進了大內營區
現在職業欄已經不能虎爛的填學生了
而是要正當的寫下軍人



沒想過自己也會有這樣的日子
過著整天不需動腦
整天就是操課、吃飯、睡覺
這是所有"正常"男人必經之路
不過比其他人稍晚經歷的我
對於一切淡定的連我自己都有點訝異

把時間往前推
到2011年1/17那一天吧

其實很多人在前一晚都是睡不著的
不過我真的很淡定
和Fandy通過電話後就睡了
頭也早在兩天前就剃了
東西也在那晚準備好了
上了網  發現很多人都說行李很大包
不過我想來想去...就是不知道
該怎樣讓我的行李變大包一點

隔天
我挑了最簡單的衣物穿上身
撥了最後一通電話給Fandy後
就出發了
一路上我爸不斷和我聊他的當年種種
也間接的安慰我現在其實不比當年辛苦
不過我想他知道
我是一個適應力很快的人
也是一個不需要他擔心的人
所以其實聊天過程真的沒什麼特別情緒

下了交流道
「大內營區」的指示牌映入眼前
我知道這是最後幾口新鮮空氣了
轉了個彎再往前幾百公尺
我爸說   就是這了吧   一看就知道是營區
我第一眼印象其實有點懷疑
因為外觀比我想像中新
也沒有軍教片中的「親愛精誠」四個大字
不過營區外的確寫著  歡迎  後備xxx旅   新兵報到
是的   我到了我的目的地

下了車  和我爸道別
有了些徬徨
摘下帽子走進了營區
一連串的報到手續與無止盡的等待之後
我來到了我的連隊上

在這期間
有很多和我們接觸的班長
都不如軍教片那樣兇猛誇張
當時的我還不清楚一連到底有多少幹部
所以每碰到一個好班長
我就默默祈禱他會是我們連隊上的班長

身份確認後
我們被帶到營站
開始採買未來必須用到或是檢查的用品
班長很仔細的解說哪些需要用到哪些可以自由選擇
營站內也很用心的把新手包擺在箱子裡
一樣一樣拿過去就對了

我自認東西帶的少
所以買一買花了四百多  以為已經算多了
沒想到前後都是五百起跳
還有人買到七八百元
我真的好懷疑他們怎麼買的

買完後又是無止盡等待
接著被整批趕到寢室放行李和採買的東西
不過他們不讓我們整理
只讓我們全部堆到中央走道
「切齊」中央的線
沒錯  在軍中任何事情都要切線
排隊           班長:腳尖不會切線喔?
床下臉盆   班長:臉盆切線阿
連別號碼牌到運動服上都要切圖案的紅藍交界線 ...

因為幾乎所有人都帶了非常多的家當和敗家品
中央走道根本看不到線可以切了
班長當然開始狗幹 ...
不過現在罵這些還太早
因為忙碌的我們馬上被抓去領所有裝備

迷彩衣三套  運動服一套  運動鞋  膠鞋  藍白拖
綠色短袖內衣三套  白色長內衣三套  內褲三件
襪子三雙  小帽  迷彩大外套  腰帶

沒錯   一個人要用雙手捧著這些
鬼才可以捧的住 ...
大家領完就是瘋狂掉東西撿東西再掉東西
然後班長又命令我們要去換裝準備吃晚飯
所以這一堆裝備又堆到家當和敗家品區
我們連寫上名字的時間都沒有
更別說整理出一個區塊是屬於自己的領地

晚餐是已經打好飯菜的餐盒
仔細回想好像只有那一天沒有桌進桌出
就是大家坐下吃飯  吃完就各自閃
當然
班長只要一看到有人已經吃完
就會開始下下一個集合的命令

接下來我們就被帶到連集合場
不斷的重複確認身份與點名
因為一個連應該要有一百四到一百七十個
沒想到我們只有八十幾個
很多人可能覺得快過年就沒來報到了
所以班長一直在確認有哪些人
然後根據地域分出了班別和座號

我真的不想當班頭
可惜排起來就是這樣
所以我就當了班頭
那一晚
我們弄到了九點半左右
原本我們是第三排要睡三樓的三寢
但因為二寢根本沒滿於是我們三個排只睡了兩寢
當然
這一定會經歷到我們把一堆家當搬到三樓又搬下來的過程
然後班長排了床位和內務櫃
命令我們把所有東西丟到內務櫃就燈火管制
沒有任何盥洗  刷牙
我躺在床上  看著蚊帳
我想著到底是為什麼
這些事情這麼的沒意義卻規定大家一定要來這裡
滿腦子的為什麼直到隔天早上六點
「x 連新兵 起床」 廣播聲準時在六點一到對著我們喊話
我就這麼沒闔眼的過了一夜
難道這一個月我都必須這麼日日夜夜的懷疑這一切嗎?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 3分鐘食記)Caviar cafe+brunch 魚子醬咖啡 3.5顆星

( 3分鐘食記 ) 統一時代百貨 博多天麩羅山海 明太子吃到飽 3.5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