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50) Chaos City 混沌之城 ─ Barcelona (下)

Barcelona 最終章
來談談最值得吃的餐廳吧!!


不過好事總是多磨
先介紹Barcelona 的貓空斷纜 纜車

這座纜車的終點站
會抵達到一座小山上
上面有一座以前戰爭時期的碉堡
而由於那裡剛好是山海交界
所以除了是戰爭要地之外
也有非常好的山水景觀

票有分單程票和來回票
不過我們選擇搭纜車上去  走山路下來

其實在真正搭上纜車之前
會先搭一段類似香港太平山的上山纜車
這和高架的貓空纜車不一樣
比較接近電車

出了登山電車後
才是真正的纜車


在纜車上山的過程中
就可以感覺到一邊山一邊海
以及底下所有的房子成為了模型
這樣的景觀真的不多見



這纜車其實速度不快
至少比貓纜和日本箱根纜車慢多了
不過距離也很短
大概10分鐘就上山頭了
也是啦
如果距離太長根本不可能走下山


在山頂上就可以清楚的俯瞰海港
我覺得這樣的角度很像Yokohama 橫濱港
只是橫濱港都是汽車
而這邊都是貨櫃

另外還有碉堡
因為我們見過了Tallinn和Helsinki等地方的城堡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大小應該稱碉堡

坦白說
山上的景色沒有特別吸引人
可能是因為海港就是那樣
也可能Barcelona 高空的景觀比較遜色
我覺得纜車上來的那一段比較吸引人
可惜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

好的好的好的
如果你問我最推薦Barcelona哪一間餐廳
我就會豎起大姆指跟你介紹以下這間餐廳

這間餐廳其實也是屬於不好找那一派
我們是走到某一個路口
忽然看到它在那邊
否則我們就會錯過且無止盡迷路吧

不過
再怎麼迷路
再怎麼辛苦
要吃餐廳請一定要來這

是的
它的中文名稱叫「七道門」
至於為什麼叫七道門
在他們店裡的中文菜單上有寫
我也不多介紹(其實是忘了 ...



光看餐廳外觀
和店裡的派頭
很容易就能猜到這應該是101樓上隨意鳥地方的等級

沒錯
除了waitress在得知我們倆share一份海鮮燉飯之後
白了我們一眼並且問說就一份嗎?
我們說對
再白了我們一眼

不是我們不守規矩
是因為通常海鮮燉飯都會註明一人份多少錢
最少兩人份才做
但是七道門的菜單並沒有
就是一份多少錢
而這一份20歐的燉飯
是15夜和LA FONDA將近三人份的價錢
所以我們真的以為這是兩人份的

真的不能單點也可以告訴我們
為什麼要白眼  為什麼阿!!!!
不過這些憤怒都在吃到海鮮飯的瞬間煙消雲散

麵包  非常非常需要  因為海鮮飯非常鹹阿阿阿
上來時其實在"色"沒有表現多優秀 就黑黑這樣
可是吃一口之後真的是 ....
驚!為!天!人!

真的是超級好吃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飯整個有入味
海鮮也很新鮮
每一口我們都吃的超幸福

在這邊用餐的
多半是上了年紀的在地人
或是看起來很有行頭的日本人
大家點餐都是不要命的點

遠遠的老夫老妻點了超捧派的海鮮拼盤
大概是我們在VIGO吃的兩倍大
還掛了兩隻大龍蝦

而坐在我們旁邊的老夫妻
則對我們非常感興趣
一直一直一直在瞄我們
可能覺得我們兩個吃這樣怎麼可能會飽
其實份量比起前兩間餐廳真的不多
這應該是一般男性正常的食量
但因為實在太鹹
我們把麵包全部都配光了
還灌了很多水  
所以也真的飽了(好哀傷的感覺 ...

隔壁的老先生付帳時我瞄到了帳單
嗯 ... 110歐  
這裡真的是金字塔頂端的人在吃的

雖然一份海鮮飯就要20歐
但是如果真的想吃到好吃的
道不道地我不敢說
不過七道門絕對值得讓你特地走一遭

臨走前
Door man還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我們拍照
除了點餐的waitress之外
所有人的服務態度都可以給甲上

最後
再報個地方
百年老店的巧克力
可以在店內享用
而店裡當然是爆滿

我們選擇購買巧克力粉
真的好香好香好香 ...

因為想要找個好時機泡來喝
所以一直沒有泡
也就無法告訴大家口感如何
不過以店裡的人氣與文獻的可信度
專誠來這裡應該是值得
尤其店裡是西班牙帥哥喔喔喔

在Barcelona 原本還有一天的行程要走
那一天就是要去看聖家堂和聖保羅醫院
可惜西班牙的全國大罷工遊行
導致交通在早上9點後會完全中斷
我們是隔天一早的飛機
原本想說晚上過去機場過夜就好
沒想到要提前到一大早7點就過去
否則我們就和機場絕緣了

過去在機場過夜都有經驗了
所以我們也不怕無聊
不過Barcelona機場是少數沒有網路的機場
這件事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個考驗

還好我們找了個有插座的地方佔地為王
所有的商店都沒開
所以也不需要擔心妨礙人家生意
到處都是班機被Cancel的旅客

講了這麼多
其實也只想說下面的故事
以下是機場奇遇記   文多圖少   

原本我們很擔心這一天會很無聊
尤其旁邊又坐了三位喝掛的男子
完全不懂為什麼有人要拿整罐Whisky起來灌
口真的這麼渴嗎?
過沒多久就掛倒在沙發上

妙的是
另外兩個人完全不理他
就跑過來跟我們說請幫我們照顧他
然後問我們要喝什麼
我們都說不用了
他們還是堅持買可樂給我們好了

於是乎
過了約半小時
他們回來了
手上拎了兩罐可樂給我
他們的朋友還沒醒

所以過不了多久
他們又跑出去
說幫忙再照顧他一下
我們會得到更多的可樂 ...
有可樂當然好辦事
尤其他根本睡到一命嗚呼 一直打呼

結果  沒想到
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他醒了並且坐起來了
我有點緊張
怕他到處亂跑怎麼辦
結果他就站了起來
我們問他說ok嗎?
他點點頭用手勢告訴我們他要去抽菸

我們真的很怕他一去不回
不過他還是回來了
伴隨而來的是更詭異的舉動
他把電腦擺在了我們桌上
視窗裡在播放的是加勒比海盜第一集 ...

然後 ...
他又睡回去了
於是  他就把電腦借我們看電影
也可能是要我們幫他顧電腦

兩小時後
電影演完的同時酒醉男也醒了
他看到電影已經在roll 字幕了
就把電腦拿了回去
我們想說他應該想開始用電腦了吧
沒想到 ...
他又把電腦擺回了我們桌上
視窗播放的是加勒比海盜第二集 ...
然後  是的  他又回去睡了
我不知道他的生理時鐘和海盜電影有啥關係
但是他這麼準時幫我們換電影我們很感激

你們以為這三個寶到此就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

後來另外兩個人回來
就和我們開始暢談
其中一個最會說英文的告訴我們
他們是愛莎尼亞人
另外一個比較不會說英文的
一直在半醉半醒間告訴我們他很愛他老婆
他老婆在等他回家   他的心情我們都不懂
最後就是一個完全不會說英文也很少清醒的
只會用手勢和我們交談    包括抽菸和刷牙等等

後來他們三個各玩各的
也沒要把電腦拿回去
所以我們第二集看一看也沒看完
就跳出轉看God Father  (哈 還偷換片

就這麼弄弄弄到晚上
其中兩個(不會英文和一點英文的)睡了
最會講英文的就跑過來和我們一起看
不過他說他最愛還是加勒比海盜
真希望當時我就已經洞悉到不對勁阿 ...

後來God Father 演完
他就拉著我們一起陪他看加勒比海盜
從第一集開始看起 ...

第一集結束
我已經用意志力在撐了
因為已經12點多快1點了
他又開始了第二集
並且長篇大論的說他最愛還是第二集種種
我的天天天呀 

好不容易
在這中途一度睡著的我
又撐過了第二集
我真的沒想過我可以威猛到連看兩集海盜船長
害我現在想起還是一肚子 ...

在這途中
他一直很高興的告訴我
三集看完剛好可以check in 
然後倒數還有幾小時又幾分就可以check in了

所以在第三集演完後
我去刷個牙回來
他們三個全部都已經跑去check in了
思鄉的情緒可見一斑阿
原本想在離開前和他們合照
可惜阿

感謝他們讓我們這一整天完全不無聊
而且也聊了許多關於俄羅斯、丹麥、芬蘭與愛莎尼亞的關係
當然
我們也貢獻了許多關於台灣的文化
這一天是真的有非常認真的進行了文化交流
參加獎就是兩罐可樂 ...

以上   歐盟
以下   HOME




SEE U , Europe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 3分鐘開箱 ) 微影 Tiny 香港城市模型 Bd7 5顆星推推

(自律神經失調 Ch4) 走下去吧 一路上都會有貴人在等著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