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50) Chaos City 混沌之城 ─ Barcelona (上)

來到西班牙
怎麼能不體驗一下這座Chaos City ─ 巴塞隆納


為什麼要用Chaos 混沌一詞形容Barcelona ?
其實我沒有任何貶低之意思
混沌對我來說    就是非常多元但並沒有按照好惡排列
就像電腦很久沒有重組般   雖然會影響執行效率  
但是還是一樣能做好事情   你也不能因為慢就把所有檔案砍掉
Barcelona 就是這種感覺 ....

很抽象嗎?
具象一點的說   Barcelona 很美
城市色彩應該是此行中歐洲之最
過去也有許多藝術家定居於此   所以留下許多藝術品
但是Barcelona 也是世界上扒手最多的國家
有經驗者聽到你要去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第一件事一定是叫你小心扒手而非介紹你好玩的景點
除此之外
Barcelona 所處的 Catalunya 省也有意獨立
因為他們擁有自己的語言與旗幟
Barcelona 就是 Catalunya 省的首都  
當然這過去的歷史我不太清楚
另外  Barcelona 的足球賽事也是最令人著迷
他們擁有足球中的洋基隊 F.C.巴塞
西班牙的破產與國債高築
人民還是無損看球賽的興致 ...
聽完這些
看倌應該多少能體會我所說的 Chaos..

之所以 Chaos 
就是因為 Barcelona 每年源源不絕的觀光客
似乎大家都一定要去和扒手較量一番
這座城市就是這麼的具有吸引力

要從Vigo 到 Barcelona 
最方便快速的就是飛機
於是我們上網訂了機票和Hostel 



在西班牙搭飛機真的是頭一回
過了登機時間登機門和地勤完全沒動作也是頭一回
當超過機票上登機時間約15分鐘後
登機門才慢慢打開  
大家也才慢慢的登機
是西班牙連"Delay"的英文都不會拼給大家看嗎?
還是這其實是"On Time" ? 誰能告訴我阿阿阿
我體驗過西班牙的時間概念
但我沒想到連飛機都可以這麼的隨行
還是具有國家門面的西班牙航空耶 ...

抵達Barcelona 時
溫度比Vigo還要再高個幾度
和盛夏的台北差不多  
我們真的在歐洲經歷過春夏秋冬阿
也真實體驗到地理課本裡緯度與氣溫的關係呀

我們住宿的地方其實就是簡單乾淨的Hostel
雙人房差不多就是30歐一晚
不過它離地鐵站非常近
用滾的差不多也只要10分鐘
且隔壁就是一座大賣場
非常非常方便



Barcelona
最重要的就是能吃到有名的餐廳
看到有名的建築
走過有夠多扒手的大道
最後幸運的話再看一場球賽
這樣玩Barcelona就已經夠本了

原本我們也希望能看到球賽
可惜去的時候剛好沒有球賽進行
不過其他項目我們也努力的去執行了
以下聽我簡單的一一道來

很幸運的
在我們Hostel的後方就是高第建築之一,奎爾公園。
於是在擺放完行李後,第一個景點就是去拜訪高第。


其實高第的建築都很可愛
彷彿就像從童話般走出的房子
這一天天氣真的很好
很難想像此時的北歐已經是10度以下天天下雨的天氣



奎爾公園適合平常日去
因為我們就是假日前往
到處都是人
老外拍照又像雕刻一樣
拍完也不快走
整個很火大

步行走完公園一圈約3小時
看起來很大
可是有一些地方是不能過去的
且往上爬也沒什麼驚喜
建議來此地不用爬太高    到一個如下圖的平台就好
再高也沒什麼風景可以看了



接下來的幾天
我們陸續有去拜訪高第的作品
不過都沒有進去看
只有在外面看外觀
包括:巴特婁之家、米拉之家、文森之家。
其實高第的作品最有名的是聖家堂,
蓋了一百多年還沒完工的教堂,
不過由於我們將行程排在倒數第二天,
但那一天是西班牙大罷工遊行之日(General Strike)
所以我們只好早早躲到機場等隔一天的早班飛機,
這部份後面會再補充。

(這裡是巴特婁之家)




(米拉之家)


高第和西班牙非常的息息相關
如果今天的西班牙不是以足球聞名
應該就是以高第為首的建築聞名

在西班牙
你大可以放膽吃好料的
畢竟這裡的物價水平頂多等同台北
不過很多料理很值得一試
我們在Barcelona 天天都有一餐上館子吃
有時早餐吃完出門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資料上的餐廳
因為西班牙路非常小條又會亂繞
所以即使有地圖和地址
我們找一間餐廳還是需要很大一番功夫

話不多說
帶大家來到我們第一間餐廳「15夜」

如我Vigo文章所提
西班牙用餐時間晚
所以餐廳也是1點半才開門營業
不過我們11點就開始找它了 ...

餐廳所在的廣場剛好有跳蚤市場
所以我們剛好可以輪流顧東西輪流逛
在西班牙
只要是人多的地方   就是扒手多的地方
無論是慶典還是跳蚤市場
千萬記住自己無論再小心都不夠
因為即使扒手扒不到
他可以用搶的 ...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目光所及的地方
不要出現任何值錢物品
當然  相機掛胸前就是擺明在臉上刻個「蠢」字


說幸運也真幸運
當我靠在餐廳門邊看英文菜單時(門口的菜單只有日文和西文)
後面竟然出現了排隊的隊伍
也就是大家以為我們是排頭  跟著往後排
我們選好等等要點的菜時
一回頭還真嚇一跳
我們坐到了沙發成為了頭香阿 ...

於是乎
我們順利的以第一順位進入了餐廳
不過其實還是有其他人比我們早來
只是我們碰巧的排起了隊

在排隊過程中
有三位外國人硬是站在我們前面
擺明就是要插隊
後來我們和後面的大陸人一起罵
我一直問他從哪裡來的  不過他不甩我
我非常想慫恿後面所有人一起圍剿他們
後來他們自知理虧
當waiter帶位時
原本先要帶他們位  但是他們說他們不是第一個 
我們才是
沒想到waiter回他們
如果他們不是第一個   為什麼站在這裡  
應該要排到隊伍後面去
我聽了非常之爽快
可惜我們已經早一步進去無法知道接下來的發展

我們照著查到的文獻
點了非常有名的生牛肉起司、羊膝、魚魚和香格里拉調酒




其中香格里拉幾乎是餐館必備
到哪裡都可以看到
我喝起來似乎是以紅酒為基底再加上柳橙、蘋果、檸檬等水果調味
像是厚一點的雞尾酒

這麼一大壺只是餐廳menu上的 1/2 bottle
但是已經非常夠三個人喝了

文獻上說香格里拉非常好喝
但我個人是認為還好啦
有點神化了
就拿紅酒+果汁調一調應該也可以調出來

我們以為不同餐廳有不同自己味道的香格里拉
但我們錯了
第二天到別間餐廳還是有點香格里拉
但是味道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
我甚至認為有賣現成的香格里拉
兩間餐廳進的還都是同一廠商 ...

不過對於女生來說
香格里拉應該算是少數甜甜又很順的酒
所以應該會狂喝
但是這紅酒算小厚
貪杯的下場可能會微醺唷...

料理方面
我們認為就普普通通
不難吃 但也不驚豔
看的到的味道吃下去就是那味道
喜歡我這麼簡單又敷衍的評論嗎

出餐廳時已經快四點了
我也不知道大家是要排晚餐還是午餐
不過我非常確定這隊伍的盡頭目標一定是晚上10點的晚餐


結束我們Barcelona的第一頓大餐之後
我們邁開了我們的腳步
往Barcelona 著名的扒手之街 ─ La Rambla 爛芭樂大街走

這條街非常有名
有名到你來Barcelona 不可能錯過它
不過真的要說它為什麼那麼不可以錯過
除了人非常多
街景很漂亮外
應該就是有許多藝術家在街旁擺攤
和許許多多多的人種混雜於此

Rambla 兩旁有非常多餐廳、飯店
所到之處都是人潮

兩旁有許多的街頭藝人、畫家在做生意
也有許多F.C.巴塞的紀念品店


再一次提醒各位呀
來到這裡千萬別大意
雖然這裡的惡名招彰導致到處都是警察在巡邏
但是我們親身經歷覺得怪人還是很多
自身的錢財與安全一定要注意



Barcelona 的城市色彩真的很多元
拍起照來非常漂亮



來到Barcelona之後
我們非常放鬆的享受每個時刻
雖然這裡的氣氛讓我們不能放鬆
可是在旅行的心態上我們是放鬆的

最後的一個景點
我們決定好好玩遍
不留下遺憾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 3分鐘開箱 ) 微影 Tiny 香港城市模型 Bd7 5顆星推推

(自律神經失調 Ch4) 走下去吧 一路上都會有貴人在等著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