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50) 雨天正妹會在轉角處微笑著 ─ Tallinn (下)


我們在Tallinn的第一頓晚餐
就是享用聞名Tallinn的中古世紀餐廳「 Olde Hansa 」


這間餐廳只要你漫步在Tallinn 古城區
很難不注意到

最有特色的
就是會有身著中古世紀斗蓬的正妹
在餐廳前請你吃糖炒核果
冷冷的天
空氣中除了瀰漫著糖炒的香氣外
正妹甜甜的笑容也溫暖了遊客的心房

至於餐廳內到底賣什麼藥?
簡單來說,
就是許許多多奇妙的料理。

這是我們的主菜  鴨腿
由於每道菜單價不低
又怕點到莫名其妙的東西
所以我們選了比較安全的鴨腿佐一些醃菜
真的很特別又很好吃
一堆東西看起來是一個味道
聞起來是一個味道
真正吃下去又是另一個味道
許許多多的甜甜鹹鹹又酸酸的(怎麼形容起來好像很難吃 ...
我覺得很好吃  Fandy也覺得很好吃   掛保證的一道菜

(MENU有英文版   但快破了翻的很小心)

這是我們另一道菜  有點像開胃菜
這道菜就比較分眾一點
因為上面有整條的醃小魚
不敢吃魚或不太愛海鮮的人可能沒辦法接受
因為魚味還挺重的
另外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沾醬讓你塗麵包吃
我覺得這也很好吃
就是份量很少  只能當開胃菜使用

最後是甜點  是用完餐才加點的

這甜點的大小
大概是正統macaron兩倍大
也就是認真吃兩口結束

但是這道甜點真的有工夫在
整體香味和口感都非常到位
所以雖然很小價格也很不便宜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點一份甜點當作完美的Ending


吃完滿足的一餐
其實沒有飽足感
畢竟原本我們以為鴨腿份量會很大
所以也就只點了一份主餐
沒想到真的很不大
差不多是正常會怕胖女性可以完食的份量
更別提開胃菜了
雖然CP值不算高
但真的值得一試
不過有一項重點不得不提醒
就是水很貴很貴很貴




我以為要水這件事很平常又不需要錢
因為在奧地利和巴黎
我們也上館子吃飯   Table Water 都是不需要錢的
沒想到要來的兩杯水
最後在帳單上乎了我們一巴掌
詳細數字不記得了
但是兩杯水加起來的價錢應該是可以再點一個甜點


無論如何
論餐點  氣氛 
都是值得一試的餐廳

緊接著
就是老城區歷史痕跡的洗禮


如我上集所說
Tallinn 的老城非常完整
所以在城內隨處可見高聳的城堡

Tallinn有非常特別的建築景觀
常常在建築物底下挖個洞
就可當作路面通行車輛
所以到底是先有房子還是先有路呢?

Tallinn 的老城
相較於CPH 或是 Stockholm 的老城
似乎多了一些戰爭的煙硝味
也多了一些淡淡的哀傷

也許是Estonia長年的征戰
這片土地早已被血洗無數次

(三姐妹飯店)


這一間巧克力店
是當地非常有名的手工巧克力
而店內也非常非常漂亮
重點是他們很開心的讓我拍照
這些東西都是巧克力做的  非常逼真漂亮


我認為是捏麵人  不過應該是可食用的
原本想從這裡帶一點巧克力走
但是我們在船上已經扛了三大條巧克力了
於是
帶走滿意的照片就好

我們在Tallinn 也就第一天晚上上館子吃飯
接連的幾餐
都是去超市或是吃早餐的殘骸

超市賣的甜點  非常大一塊  吃起來像優格mix巧克力

也是超市購買  口味非常正常順口的通心粉

還是超市出產  外觀騙很大的蘋果派

我們就坐在有沙發的小麥  點了一個小東西分食超市戰利品

這是另一天的晚餐  非常簡單

來到Tallinn
其實沒有非要看的景點
主要就是享受悠閒的老城巡禮
這三天也是我們離開阿北後
活得最自在輕鬆的三天

也許各位不相信
但是我們這麼長途的旅行
尤其是全部CS搞定
每幾天就要經歷新城市新交通新語言新物價的衝擊
到後半段真的是厭倦了煩了累了
很希望能什麼事也不管的活著幾天
但是由於我們行程很緊湊
且一張機票一趟旅程就這麼出來了
如果只是在另一個國家眼睛瞠著過一天
豈不是太浪費生命

Tallinn 的短暫小旅行
讓我們又享受到旅行的喜悅與放鬆
如果有機會來到Helsinki
請別錯過這個美麗的小城市─ Tallinn


外傳
是不是有人想問我為什麼要下這樣的標題
其實我也想很久這標題的重要性
不過不瞞各位
Tallinn 的女生真的是我這趟旅程見過最漂亮最有氣質的
論身材與穿著品味絕對不輸巴黎

一天晚上  下著雨
我們急忙的要回到飯店
但是由於手上提著晚餐又撐著傘
容易在轉角處產生目光的死角
於是乎
我在某一個轉角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女生
當然  力道不算太輕
我直覺的大喊  : Sorry ~
那女生也就只是轉過頭對我們微笑
沒有多說什麼就離開了
是的   她很正  Fandy 可以做証
而且我沒有想過正妹可以有二連發三連發的連擊
那天晚上我看到了我這次歐洲行所有的正妹
當然我沒有像永遠的伊蘇一樣連撞他們
但是真的每一位都是上上之選

你還不心動?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 3分鐘開箱 ) 微影 Tiny 香港城市模型 Bd7 5顆星推推

(自律神經失調 Ch4) 走下去吧 一路上都會有貴人在等著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