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50) 極似台北城的音樂之都─ Wien (下)

Wien 的接下來行程很容易
因為我們已經在主要市區逛過著名景點
接下來就是到著名的百水公寓+與HOST吃飯+補齊其他景點


Wien的交通非常方便(再一次強調)
沒有Paris、Berlin、Tokyo那麼多的煩惱路線
簡單的幾條線卻條條有驚喜
(此圖來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會立刻拿下 謝謝)

透過上圖即可知道
整個Wien是非常四通八達
且因為網友的熱心分享
讓我們能充分利用Day Pass 走遍每一個景點
第一站就是  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是一座由設計師百水建造的房子
百水先生是奧地利非常著名的設計師(詳情請按此)
房子的造型也非常可愛
可以看出百水先生獨具的童貞與色彩天賦

要到百水公寓也非常容易
只要先到Rochusgasse 地鐵站
再根據下圖一路往北
(此圖來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會立刻拿下 謝謝)

延路都會有明顯的路標
總之順著地圖走約10-15分鐘即會抵達

我們到百水公寓時還只是早上10:30左右
但現場已經人滿為患了





由於中午還和HOST約了午餐行
所以原本要去的百水博物館就沒進去了
剛好星期三是半價呢  真可惜呀

中午和HOST約了午餐行
前往的餐廳就是打著
All you can eat . Pay as you want
不過我親身體驗過,老闆倒也不是這麼乾脆
所以那一天晚上我碎碎唸了很久

(難得公開HOST的照片  畢竟這間餐廳沒有拍到照片)

(這就是餐廳大概的風格  中東菜)

因為我們有事先問HOST說大概一個人付個2-3歐就很OK
不過還是要看你自己吃了多少
HOST還說  有些時候老闆收錢的時候會白眼
那就代表實在是給太少了
我個人是覺得餐廳的菜不難吃
就是味道很重口味很特別的中東料理
加上我們因為陪HOST去維也納大學晃了一下
所以被餓到了  有多吃了一盤左右
但是我也不是多會吃的人
最終就是我拿2.X歐(所有的零錢) Fandy拿3歐
因為每個人都要親手把錢交給老闆
所以沒錯  我們被老闆白眼+甩錢到收銀櫃裡

不過HOST也沒多說什麼
我也沒問HOST說老闆是不是生氣
畢竟我們要給多少錢HOST也說OK

不過阿各位看官
請再聽我碎碎唸一下
開一間讓客人決定付多少的餐廳就該落實理念不是嗎?
老闆就應該要有遇到付不出錢或是不想付錢的澳客的心理準備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黃種人(歐洲較多是日本人
所以老闆對我們有很大的期望
anyway
如果真的那麼care客人付多少錢就請訂價
要不就寫說最低消費額
不要打著好像很開放的心態開店
結果默默的心眼比屁眼龍眼還小
好  辛苦各位了  以下回到主題

吃完飽飽的一餐後
HOST願意和我們一起去Wien最大的皇宮─熊布倫宮走走





熊布倫宮真的很漂亮
雖然要爬一小段坡
可是真的很美很美 ...

之後HOST因為身體微恙先回去休息
我們繼續搭著地鐵到處晃
去了一樣由百水先生設計的焚化爐



還非常Random的在某一站下車
想說看看有沒有好玩的
結果就發現了非常美的皇宮
坐在皇宮的池畔旁
回憶著旅途至今的點滴
時間就這麼巧巧地流失了

天色晚了
我們必須回去了  
因為奧地利和德國只要太陽一落下
溫度就會跟著垂直下降

隔天一早
我們先到第一天來的購物大道上逛逛
接著就和HOST告別前往機場
準備從三萬英呎的高空吻別維也納

(非常特別的薑汁口味小圓餅 特殊的口感真的吃過難忘
最後在CPH送給鯰鯰最後一塊)

從大賣場買的特價Mozart 巧克力  其實不太合我們口味
下一站   
我們將再度回到北歐   
探訪關於安徒生的童話世界─Copenhagen , Denmark


●外傳  關於Mozart 巧克力
根據行前的功課,我們知道Mozart 巧克力有分兩種
看似外觀一樣,但其實髮捲有分一個捲和兩個捲甚至聽說還有三個捲
這就像分家一樣在台灣很常見
不過價錢屬一個捲(也就是我們所買的)為最貴
所以多半大家都認為一個捲是正宗的
但是我認為是不是正宗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好吃消費者會買就好
像我雖然買的是一個捲的  但是我們都不認為好吃
我覺得吃起來會粉粉的 ... 
不要說日本或法國的巧克力了   我覺得本土的巧克力就樂勝了
所以如果要買來嚐嚐味道體驗一下
我是覺得買小包裝就好   合胃口再買大包裝

買的學問:
千萬不要在任何專賣店買
千萬不要阿大人
你會被貴到話都說不出來
要買一定要進超市或大賣場
別擔心  一定有賣
而且有些還會特價再特價  
像我們買的就是因為盒子有點損傷  五折價購入
一個捲的價錢比兩個捲的價錢還便宜
另外
任何專賣店和超市賣場
都會同時販賣一個捲和兩個捲的Mozart
所以請挑選自己心水的買就好
不需要刻意問當地人或店員誰是正宗
因為這件事誰說都不準不是嗎?
做自己錢的主人  才是王道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 3分鐘開箱 ) 微影 Tiny 香港城市模型 Bd7 5顆星推推

(自律神經失調 Ch4) 走下去吧 一路上都會有貴人在等著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