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50) 短暫休息的港口─ Vigo (上)

會來西班牙
一切都是意外   
也就是變化改變了計劃


原本我們計劃在Helsinki 渡過最後的兩星期
沒想到一路上大家都勸我們別這麼做
而且在Helsinki 也真的天氣太糟糕
整天都是在躲雨避寒
剛好有碩班同學在西班牙的Vigo 交換學生
也剛好她找到了住處可以收留我們幾天

於是乎
我們將Vigo當作休息的中繼站
後面繼續接Barcelona

而從Helsinki 所在的北歐
飛到西班牙的南歐
其實沒有想像中遠
如果單純只計算飛行時間的話
約5-6小時就到
不過等待與轉機的過程還是耗掉一整天

一天晚上
我們到了Vigo
這個就算是常旅遊的人也不一定會知道的小城市

從機場出來
我發誓這是我此生見過最小的機場
真的非常非常小 
比松山還小
由於是晚上  抵達的班機只有我們一台 
所以整個機場真是死寂
比Linz 還可怕 ...

順著機場往外走
是莫名其妙的道路
完全沒有聯外交通
同學明明有告知我們要搭幾號公車
但是 ...  站牌咧  ?!!?
聰明如你們和我們    當然是跟著人潮走
沒想到我們跟到最後的結果  大家都進了一個停車場牽車
原來大家都是 " 回到 " Vigo   
只有我們是 " 去到 " Vigo 

這樣可不行
只好開口問人  
沒想到   西班牙英文不通的程度令我咋舌 
我連問三個人  連最基本的bus no.xxx 他們都搖搖手 
別鬧了  難不成我們要在這邊過夜嗎
最後我只好隨便抓個停車場售票員問
結果結論就是她聽的懂我講什麼   但她一句英文都說不出來
只好西文+手勢告訴我該怎麼走   
我們也只好半信半疑的出了機場走在非常半信半疑的路上
沿路上非常半信半疑的風景讓我們更半信半疑
最後   終於在一個非常半信半疑的路邊看到站牌
但是   這站牌怎麼看都沒有我們要搭的車   
天阿  我們只是要從機場到central station 有這麼困難嗎
還好  此時有一位從Barcelona來的人會講英文  
也就提醒我們可以坐哪台車在哪下車   

從住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中央車站 很方便

其中一位房客的房間  很漂亮

長途拔涉後見到了同學真的很開心
而我們也暫時在她給我們的一個客廳旁的小房間打地舖
還好  西班牙比北歐熱多了
這樣子的天氣對我們來說是最舒服的感覺

由於我們只把Vigo當作休息的點
所以並沒有刻意安排什麼行程
但Vigo也不是個大城市
不過靠港口有海鮮與沙灘確實吸引人
我們也從Vigo 搭船到了這一生中見過最漂亮的沙灘
這部份會在下集提到

Vigo最特別的
就是在城市中上上下下的斜坡
在城市中行走就像在山路中健行一般
會常需要爬坡與下坡
這裡應該維骨力會大賣

Vigo 整體的物價水平非常低
我覺得甚至比台灣還低
所以來到這邊進到超市就像天堂一般
但我覺得這邊的產品相對粗糙一些
也會有少數在歐洲我唯幾次踩過的麵包地雷
不過整體來說  嘴不挑在西班牙餓不死

講到食物  
在西班牙不得不注意的
就是他們的用餐習慣與用餐時間
這件事也讓亞洲人吃足苦頭

西班牙有睡午覺的習慣
所以商店(任何商店包括超市與H&M)都會在3點左右拉下鐵門
一方面是吃飯一方面是午休
所以餐廳大概是2點左右才開  沒錯是真的  
然後商店會在晚上5-6點打開鐵門繼續營業
在晚上7點左右會全部關店
所以餐廳晚上開的時段都是8:30以後
有些甚至要到9點才開
所以他們的飲食時段非常晚
主要就是他們在7點到9點吃晚餐時間前
會先到BAR喝點小酒吃吃Tapas 
所以  他們完全不急著解決晚餐
但是卻餓死了亞洲人
尤其如果有過五或過六不食的減肥與LOHAS人士

而我們在VIGO吃的食物也很特別
首先介紹的是基本菜色
有點酸酸辣辣的魚肉和醃橄欖  好好吃

醃章魚  也很好吃  後來才知道是西班牙有名的Tapas

這一道是店家招待  吃起來很像炸過的雞蛋糕  好吃+1

馬鈴薯蛋  好好吃

份量非常大的潛艇堡

這是經典甜點  有點類似麻花去沾熱巧克力  學名是西班牙油條

真的超好吃的 ..
以上這些店家
都是我們隨便找一間進去吃的
價錢不貴但東西還不錯吃

而以下的餐點
是有一天到Vigo大學參訪時
在學生餐廳吃的
這只是一人份的套餐  好像7歐吧
沒錯  整份套餐就是
一堆薯條+兩串好吃串燒+麵包+沙拉(下圖左有帶到)+甜點+啤酒
兩個人吃剛剛好 ...





這幾天我們在Vigo吃的非常飽
但是就是西班牙的慵懶  隨興  以及吃飯時間
讓我們非常不適應
不過從北歐飛到南歐  
雖然同樣使用歐元
卻覺得歐元變大好多好多 ..

我們在Vigo還有吃到一餐海鮮大餐
不是這段故事留到下集一起介紹吧
夜深了
我要睡嚕嚕嚕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 3分鐘開箱 ) 微影 Tiny 香港城市模型 Bd7 5顆星推推

(自律神經失調 Ch4) 走下去吧 一路上都會有貴人在等著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