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50) 讓我來替這些城市打分數 (下)

上一篇的文章談到了北歐與東歐
這一篇將從西歐開始談起
最後以南歐的西班牙結尾


西歐的範圍其實非常廣大
個人對於西歐的印象就是
扣除掉北歐四國的高度文明
剔除掉東歐的詭異與共產
排除掉南歐的落後與樂天
剩下的
就是西歐了

這次去的國家
可以納入西歐的版圖分別是
荷蘭、比利時、法國、德國、奧地利
以下  STEP BY STEP 進行分析

荷蘭 ( Amsterdam)     推薦指數 : 6/10
  • 荷蘭消費不輸法國的高
  • 黑人也不輸法國的多
  • 荷蘭擁有讓人想自殺的天氣
  • 要看風車請花大錢到騙死觀光客的風車村
  • 火車票5分鐘以內的路程就逼你掏出2.2歐
  • 來到Amsterdam一定要到 I AM Sterdam 的扛棒拍照
  • 海尼根在這被當寶  到比利時被當鳥
我們在荷蘭也不過短短三天
但是這裡的氣候實在很差
我們抵達時還是非常仲夏的八月
然而這裡的天空永遠都是灰的

認真來回顧
Amsterdam 其實算是不美的前幾名國家
也許是因為天氣不好
也許是因為這裡沒什麼特別的
總之  在西歐各國中
我並沒有對於Amsterdam 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
但是對於最短程的火車票就要收我2.2歐我非常介意 ...  


比利時 (Brussels , Brugge , Anterwerpn)     推薦指數 : 8.5/10
  • 物價比荷、法便宜許多
  • 各大城市都有非常著名的廣場  非常好逛
  • 天很藍  天氣很好
  • GODIVA、啤酒   都要放膽吃與喝
  • 家樂福可以撿到非常多CP值破表的甜點
  • 這裡的PAUL比法國還便宜
  • 火車票相較荷蘭親民許多
  • Anterwerp 有地鐵   可以至家樂福買七次券  一趟只要0.7歐
比利時是一個非常大的國家(我小小腦袋的小小認知
因為我們去過的三大城市
每一城市都有其特點
尤其這裡剛好是荷蘭與法國的中點
所以在荷、法的影響下
這裡有著許多CP值極高的產物

以PAUL來說
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這裡的PAUL硬是比法國便宜幾分
不過歐洲就是這樣
並非土長的商品就是本土最便宜
絕對不是

還好
在比利時PAUL很常見
家樂福也很常見
所以如果有人想要體驗廉價版的法國
可以來到比利時
除了這裡沒有羅浮宮與這裡是講荷語外
我覺得飲食與文化比利時受法國很深

如果還有機會可以來歐洲
我也會很希望再來到比利時
因為比利時真的有數不盡美麗的廣場
這些廣場當你進入法國後是看不到的
且這裡的人普遍來說英文很通  和荷蘭一樣
這一點也是我深愛比利時的主因

接著 ... 
要挑戰我最不喜歡的國家了

法國 (Paris)     推薦指數 : 0/10
  • 巴黎物價就和傳說中一樣貴
  • 巴黎地鐵如果沒用NAVIGO卡  會讓你浪費10歐還走不出去
  • 巴黎沒有浪漫的男人   除非你覺得逃票的黑人很浪漫 ...
  • 巴黎地鐵就和傳說中一樣臭  
  • 巴黎人就和傳說中一樣 ** (嗶~~
  • 巴黎任何一棟需要付錢的建築物低於10歐都算佛心價
  • 如果恐怖份子要炸巴黎鐵塔我會默默按讚
是的
我就是這樣討厭法國巴黎
所以 ... 
零分。

德國 (Berlin , Hamburg)     推薦指數 : 9.5/10 
  • 德國物價應該是西歐最低
  • 德國啤酒比礦泉水便宜
  • 在這邊吃東西不必考慮太貴吃不飽等問題
  • 德國20歐左右就能退稅
  • 德國地鐵發達準時英文很通
  • 德國天氣非常之好
  • 德國見不太到Birkenstock , Trippen 除非特地去找
  • Trippen outlet 真的很便宜(一雙約100歐)但女鞋居多
  • 德國不太有整棟的mall 或 購物大街
  • 德國出產的任何東西絕對cp值破表
ok
我就是喜歡著德國

雖然只到了Berlin和Hamburg兩個城市
但是下一次我還是會到德國
也許是到轉機經過的Munich或Frankfurt 等城市
因為德國有著非常好的治安
有著非常便宜的物價
且任何在德國出產的東西都不需要擔心品質
德意志精神非常令我嚮往

在德國
你可以選擇好好的大吃大喝
或是到超市找零嘴與熟食
任一選項的cp值絕對是歐洲最高阿
也因此
我深愛著德國


奧地利 (Linz , Vienna)     推薦指數 : 8.5/10
  • 奧地利整體和德國非常相似
  • 維也納建築與風景非常漂亮
  • 維也納靠地鐵就可以玩遍
  • 物價稍稍高於德國
  • 維也納的地鐵非常像台北捷運  簡單易懂
  • 莫札特巧克力有分一個捲兩個捲三個捲  搞清楚再下手
奧地利整體來說德化很深
所以無論在飲食或是文化上
都和德國非常類似

不過這裡的人熱情一點
也由於身高稍矮一些
感覺也比較親近一些

奧地利其實一定要來的就是維也納
不過維也納也就是個大城市
如果真的要來
這裡停留3-4天也就夠了
其他時間可以泡在德國

好不容易
我把西歐分析完了
接下來進入南歐的世界了

其實南歐和東歐我們都只去了一個國家
以偏概全的味道很濃厚
不過
這就是我們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

西班牙 (Vigo , Barcelona)     推薦指數 : 7.5/10
  • 西班牙有著非常多著名的高第建築  非常漂亮
  • 西班牙物價大概只有北歐的1/3 ~ 1/4 
  • 在西班牙可以享受陽光的照射
  • 請注意這裡是扒手的天堂  請做好準備再上街
  • 西班牙的菜餚差不多就是那樣  不需要餐餐上館子吃
  • 海鮮飯好吃與難吃的差距  差不多是貴族世家與王品的距離
  • ZARA也是全歐洲統一訂價  沒比較便宜
  • 在西班牙如果不會講西文  當作自己是聾啞人士吧   英文可能比"謝謝"還不通
  • 請習慣西班牙人的Tempo  否則會急死...餓死...氣死...
西班牙
是非常非常熱鬧的國家
正如我在遊記中所提及
這裡的色彩人種都很多元
整個城市給人很有活力的感覺 
這一點就和Amsterdam 完全相反阿阿阿

在西班牙
完全不需要擔心任何關於價錢的事
就算上館子吃也頂多是法國的1/3 
甚至在Stockholm 吃一餐漢堡王都能在這裡吃到館子
不過相較於其他國家
這裡的食材相對粗糙些
無論是糕點或是餐點
都是簡單的到位但沒有太多層次 
所以往往連續兩天吃不同的餐廳
卻會發現怎麼口中的味道竟如此相似

西班牙有非常多好看好逛的地方
不過礙於治安不是太優
我們都擇優並趁天還亮著出去走
許多深不見底的暗巷少進去為妙

寫到這邊
已經快速的把所有國家review 過一遍
西歐可以簡單分為
荷、比、法
德、奧

如果喜歡各種藝術與建築
可以從法國為起點往比、荷走
如果喜歡德國的啤酒與精神
則可以從奧地利往德國走
如果想要感受南歐的溫暖與多樣性
則可以到西班牙巴塞
再往首都Madrid 走

希望各位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路線
也可以玩遍自己最想去的國家
Chao ~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 3分鐘開箱 ) 微影 Tiny 香港城市模型 Bd7 5顆星推推

(自律神經失調 Ch4) 走下去吧 一路上都會有貴人在等著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