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日記) 六、步校生活





我承認我怠惰了
都已經在步校混掉三周了
才開始寫這遲來的大兵日記



坦白說
步校眾所周知的爽
我在前兩周真的一點都感覺不出來

當然
如果大家所說的爽是
可以隨心所欲上營站
可以手機不離身的講電話
那真的還蠻爽的

不過
相較新訓的無憂無慮的米蟲生活
這邊要小心一堆規定
否則就會洞八洞八的嚇唬你
當然  如果你是不怕洞八的人
恭喜你  你成為無敵MODE
步校對你來說就是天堂
但是對一般正常人來說
星期五的夭八和星期六的洞八
大概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最好永遠不懂 ...

來到這邊
十週的訓期有一堆東西要學
學完就會有課堂小考
考不好又是留讀的洞八
走路沒有兩人成行三人成伍
一被白鴿杜到也是洞八
器材班武管班讓教官不爽
值星被幹到當空軍
都是洞八候選人
總之  不願役就是一直被洞八嚇唬著
在前兩周就是要習慣這些規定

不過人就是這樣
會老會皮會油條
當知道了規定
就是會知道了規矩
就像照著地球繞太陽走一樣
不要亂弄也就沒事

所以第三周開始
也就那麼一點點習慣大家所說的步校之爽
不過我想真正的懷念還是要下部隊之後
才能深刻體會
可惜小弟部隊不是精實單位
到底會不會懷念也是要兩個月後才能知道

總之
步校生活就是每天7堂課
剩餘時間就是打掃 寫作業 吃飯 睡覺
作業一開始有點多
但是把握時間
比起研究所甚至大學要拼成績的作業
解決根本不需動腦只要動手的作業
一點都不是難事

在步校幾乎沒有時間練體能
應該說課都來不及上了
或是滿滿7堂課上完也都累了
體能只能自我要求

總之
我不覺得新訓比這邊爽
因為在新訓是被當狗
在這邊是被當下人
感覺地位非常之接近

在這邊
教官上課真的非常之有趣
且比較起新訓的虎爛
這邊的教官真的專業不少
且多半都很年輕人也很不錯
所以上課還蠻有趣的
就是常常要大部分解結合一種兵器一整天
或是射擊預習一整天 ...
無聊到我覺得人生最無聊不過如此了

不過在這裡真的學到很多
雖然都是淺淺的摸到一下
但是那些經驗我想這一生也就這麼一次機會了
希望我能越來越體會步校的爽阿!!!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 3分鐘食記)Caviar cafe+brunch 魚子醬咖啡 3.5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