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日記) 二、邁向新手村



隔天一早醒來
我還是我
頂著奇異果頭
爬下非常晃又吵的鐵床

幹部開始一件事一件事教我們
包括棉被和蚊幛怎麼折
碗筷餐盤該怎麼拿
該怎麼進餐廳
該怎麼開始用餐
該怎麼下餐廳
該怎麼學會服從和聽話
這一切一切
大概只用了幾天就教給我們
講過的再犯錯
等著被吼吧

第二天有一件事
就是抽血
人性化部隊有兩條路讓你選
要嘛就給醫官扎
要嘛就是上捐血車捐血
我雖然一直沒捐過血
但是要給醫官扎我的手
我真的很願意去嘗試我的第一次
於是乎
我排上了捐血車

其實排捐血車沒啥不好
躺在那邊還有飲料可以喝(當下還不知道飲料的珍貴)
不過捐著捐著
在我前面的天兵竟然吐了
我X(嗶~~
吐三小阿阿阿阿
搞的整台捐血車都是他X的味道
捐血阿姨只好先把所有人請下車
否則可能會有連鎖效應
然後先給所有人一罐飲料  要喝完才捐
不過我們這種捐到一半的根本逃不了
只好拼命喝奶茶來掩蓋嗅覺
真的是他XXXXXX

有一件事忘了提
在前一天剛進來時就有做個健康檢查
大家脫到剩四角褲換上了浴袍
不過全部完成只花了10秒不到 ...
至於為什麼這麼有效率
這點牽涉到國軍的小秘密
有興趣請私下密我

捐完血之後也差不多接近中午
被集合後帶往餐廳
這時也就開始教我們用餐規矩了
置餐盤 ... 好 ... 取板凳 ... 好 .......
全部都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整桌人只要有人沒做好就重來
整桌人只要有人沒吃完蓋上碗就不能下餐廳
然後  當然
下餐廳還是要再經歷過一次這些口令和動作

洗完餐盤
廣播說可以讓我們打電話
不過只有5分鐘
扣掉保守的集合時間
簡單來說就是只有3分鐘
打了通電話回家   也打給了Fandy
那一刻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之後開始繼續進行下午的一切
包括無止盡的填資料和胸部X光
這天也是唯一沒有午休的一天
因為下午又安排所有新兵上了軍法課
由軍法官出馬對我們宣導種種軍法教育
簡單來說就是要我們有所體認
自己已經不再是死老百姓
然後也別想逃    除非你有本事躲過25年追訴期

在軍中
很有趣的就是你待幾天後就可以簡單猜到等等要幹嘛
因為每一件事都是靠全連同袍的雙手完成
如軍法教育是在餐廳上課
整連的人就要把餐廳桌椅撤掉
等這兩小時的課上完再擺回來
所以只要有任何事情需要場佈
前一天一定會至少需要一節課的時間搞定這些

然後
又到了晚上吃飯的時刻
沒錯
軍中生活就是如此
說規律是規律
說乏味是乏味
說沒意義更甚

第二天晚上我還是沒怎麼睡
醒來在很早的隔天
疊了棉被和蚊幛
談起蚊幛算是我的罩門
我很會刺槍臥倒伏進
甚至疊棉被我也可以非常快的折出點線面
但是蚊幛我真的不會折
一開始沒在檢查床上內務我都亂折
只要把外觀折成類有折的模樣
但是後來開始檢查後我真的混不下去了
還好也跟鄰兵混熟了
也才知道倆倆一起折快非常多
折兩人份遠比一個人折自己的快多了

其實當兵真的就是這樣
不要想太多  和鄰兵混熟比較重要
鄰兵是唯一可以罩你的人
不過當然  靠的住的鄰兵是可遇不可求
很幸運的我兩個鄰兵都很讚
偷看Fandy 寄來的信還借我手電筒

第三天
是開訓典禮
簡單來說就是適應期過了
要開始照表操課了
不過一直到第一週過完才開始每天早上跑步
第一週早上起來都只有做操和伏地挺身
跑步也真的很輕鬆
清晨跑步真的很健康的感覺
整個人都LOHAS惹

照表操課後生活就逐漸回歸正常
反正就是無止盡的體育課
中午還有45分鐘的發呆午休
然後一轉眼一星期就這麼過了 ...

留言

大家都在看

( 3分鐘推薦 ) 2020年必看戲劇_「三十而已」完整刻劃細節的女性題材大作

( 3分鐘食記 ) 統一時代百貨 博多天麩羅山海 明太子吃到飽 3.5顆星

( 3分鐘推薦 ) 「天外奇蹟」人無法活過每天 就別帶著遺憾到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