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日記) 三、這就是軍旅生活



其實混了兩星期出來
對於軍中一定多少有點感想
不過這就是環境
環境就是用來適應而不是改變

軍中的一切
其實和我預先設想的想去不遠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沒有人告訴你可以投飲料你就別投
即使可以投飲料也必須當下喝完
鋼盔旁邊一定只有S腰帶而非麥根沙士
上營站除了打發時間和喝到奶製品外
對我來說就是可以不用太顧忌時間的講電話
所以上營站三次  我都是先跑電話再買奶製品喝

不自由毋寧死
這句話真的很到位
在軍中真的沒什麼自由
班長管控你的口令與動作
還好你可以在腦內補齊三字經罵他
因為常常會有十萬個為什麼要這麼做
又常常可以用屁眼想出十萬個比這樣做更好的辦法
但是
這就是軍旅生活
博士碩士比不上一個下士

軍中飲食沒有想像中差
餐餐都有五菜+兩種主食(飯+麵)+湯+水果
菜一定有青菜+肉+蛋
總之就是非常像小學生的營養午餐
只是調味更出色一些
出色不是稱讚
而是應該鹹的會更鹹
應該淡的會更淡
湯只有喝下去才知道是鹹的還甜的
但絕對不可能可以命名這是什麼湯
早餐一定只有粥+甜包或饅頭
肉鬆+麵筋+醬瓜的出現機率也是99.9%
不過兩天會有一次熱紅茶
有些時候還是無糖的
總之
雖然大家都在說裡面的菜很難吃
但如果在地上爬一個早上
每一桌也都是把飯秒殺
對我來說   這裡的東西於糊口非常綽綽有餘

另外
我也不知道從哪一T開始
天天照三餐灌我們薑湯
有些時候甜甜的還好入口
有些時候很冷喝下去剛好好睡
然而上述兩種情況實不多見
較常發生的就是單戰完要排隊打薑湯
喝越慢休息時間越少
不過說也奇怪
剛進去時感冒的人沒很多
越到懇親假掛病號的人越多
到底薑湯是喝來保身還是給長官檢查
還記得懇親前一天突然寒流報到
整個連上原本就有一半長官放假去
結果剩下的幹部又有一半掛病號
整個感冒疫情來到一個高峰
那一天  所有感冒的人都被帶到三樓隔離睡一下午
什麼刺槍阿跑步阿出操阿全部省略
嘖嘖嘖 ...

在軍隊裡  真的能躲公差就要盡量躲
否則真的會好心被雷親
我就是命衰躲不掉還惹來更多公差
誰叫我是最後一班班頭
這麼好被點到的位置讓我身兼兩份公差
雖然這些事情剛好讓我可以動動腦
但是常常因為公差錯過很多集合宣布的事項
或是有值星班長很靠夭規定我們集合時間和大家一樣
重點就在於我們有公差在身上
根本不可能和其他人一樣
還好  大多數班長都是講理的
注意的事情就要多請鄰兵幫忙
我其實很希望能平平靜靜的渡過新訓
不過看來我還是免不了要背一點責任在身上了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 3分鐘食記)Caviar cafe+brunch 魚子醬咖啡 3.5顆星

( 3分鐘食記 ) 統一時代百貨 博多天麩羅山海 明太子吃到飽 3.5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