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日記) 四、該有的準備




想寫的還很多
能寫的卻很少
只好發揮我的經驗
記錄下一些也許對他人有點用的事

誠如我第一篇文章所說
我在進來時帶的行李非常之少
不過想當初我也是列了一張LIST
但是最後真正帶進來的大概只有五成吧
沒辦法   小弟真的是怕麻煩到一種極致
事實也證明
我這麼做省事很多

其實現在軍中非常開放
你要帶隱形眼鏡不會有人管你
你要用沐浴乳+洗髮乳+洗面乳也沒差
甚至我也看過有人用鬍泡在刮鬍子
只要你能抓的住時間
要做自己的事都是沒啥問題的

不過小弟認為
頭髮短到剩頭皮了
而且新訓期間會被剃三次頭
實在沒啥必要用洗髮乳
至於沐浴乳也很麻煩
有些時候水壓太小根本洗不乾淨
洗面乳倒是可以帶進去
因為小弟認為新訓最容易弄髒的就是臉
洗髮乳和沐浴乳要藏在內務櫃
衝去洗澡時還要帶著他們
對小弟而言實在麻煩了些

另外
小弟有帶了保濕的乳液
是的  只要你有時間  出操前上防曬都沒人鳥你
而大概從第三天開始
就可以抓到不少可以利用的時間了
冬天清晨真的臉會很乾
保溼的一定要帶  否則冰水洗完臉真的會乾到痛

筆一定要帶
而且一定要"多"帶
因為東塞西塞一定會不見
多帶幾支爛爛但還可以寫的筆
藍色黑色倒還好  沒有硬性規定
黑色簽字筆也要帶  最好可以在每個東西上簽名
話說還有人舉手問班長說能不能在彈匣上簽名 ...

要帶的文件有 :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蓋過章的影本或正本)
報考資格畢業證書(同上)
戶籍謄本(不會收但需要家族成員身分證字號)
健保轉出單(至今沒收但最好準備著)
郵局帳戶影本
入營通知書
身分證正本與影本
楷書印章

以上是必要攜帶的相關文件
其他就是小弟有再多帶的東西如下 :
現金2000
電話 IC卡 (可以的話多帶  只有上營站才能買)
夜光電子錶 (小弟買CASIO 耐操防水 )
筆  鉛筆  修正帶(沒用過都是直接塗掉)  麥克筆
刮鬍刀 (飯店幹的那種  帶電動刮鬍刀班長會幫你刮)
小手電筒 (沒用過  都跟鄰兵幹來用)
指甲刀 (必備  三不五時就會看指甲)
內褲 (不帶四角的也有公發三角白內褲可穿)
小夾鍊袋 (裡面擺錢+證件等等好用)
手機 (我們連隊是沒在管有無照相這回事 不過會收回統一保管)

還有一些其實我有帶
但進去可以買的到 :
筆記本 (因為要符合口袋內務的size 只好在營站買了)
夾鍊袋 (理由如上 不過多帶就可以多層保護 不錯)

最後是有一些在營站買了但至今根本沒用到的 :
鋼盔扣 (一堆人還先在外面買好 我是在營站買 不過結論就是沒時間換)
綠色內衣 x1 (可能因為是冬天 個人認為公發三件很夠我穿 因為每天都可以送洗)
綁腿 (這應該後期單戰會用到)

總之
不需要特地在當兵前跑軍用品店買太多東西
有些人說需要買排汗內衣
個人是認為除非是夏天啦  冬天真的流不了太多汗
有些人說要買厚一點的黑長襪  公發很薄
小弟認為薄才好  厚的你悶一整天真的會很臭
至於鋼盔扣阿  綁腿阿種種
營站都有不需要太麻煩
買太多東西真的會增加自己的負擔
公發的已經很夠用了
畢竟也就這麼一個月的時間 ...

真的到要準備東西的這一步時
就好好靜下心做好心情調適
找一個最爛的包包
找一套最不怕髒的便服
整理好去那邊當白癡的心理準備
該帶的東西記得帶
沒帶的到那邊都會有辦法
不需要想太多
就這麼進去吧

留言

大家都在看

(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