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 Ch3)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到底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
我可以後面再開一篇文章用我的口吻來說
簡單說,「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只懂得往前衝,休息放鬆機制已失常,
所以會間接影響身體各器官功能
每個人的症狀可能不太相同
但大多共同症狀「頭昏、喘不過氣、胸悶、心悸、失眠、沒胃口等」
檢查後卻找不出病因,這就有可能是自律神經問題。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辦法理解
「有沒有好一點?」「你怎麼了?」
這些看似關心的問候其實都是一種壓力
然後就會像觸電般,讓我心臟抽筋且喘不過氣
而我多少還是會接觸到工作的事
所以,也會發生同樣的症狀
我有時都在想,「活的這麼痛苦,還要繼續嗎」

看精神科的日子裡
我似乎是用鎮定劑及安眠藥麻醉自己
白天完全的昏沉,當然這也導致我不太會亂想
但一整天幾乎無法正常生活
且我會越來越怕陌生人或環境
不敢獨自面對
漸漸的,我喪失了一般人的生存能力
同步也與主管討論,願意讓我先留職停薪休養。

脫離工作壓力綁架的生活
的確讓病情稍微控制住
但真正讓病情有轉機的,是我看了芳喵隨筆Blog
我才發現有人與我一樣
痛苦著、折磨著;但還是期待明天的活著

同時
女友的好友也在知名專治自律神經診所上班
去那裡看診可以說是另一個轉機
也會是Ch4的開端

留言

  1. 好久不見的朋友,我現在也是無業狀態,久未打開blog,發現你這兒再度開張。有空聊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也算是辛苦在異鄉打拼,有空聊!!

      刪除

張貼留言

大家都在看

( 3分鐘開箱 ) 微影 Tiny 香港城市模型 Bd7 5顆星推推

( 3分鐘食記 ) 南京復興 非瓶 餐酒館 Bottless 無國界創意料理 4顆星 推推

( 3分鐘食記 ) 統一時代百貨 博多天麩羅山海 明太子吃到飽 3.5顆星

( 3分鐘推薦 ) 「天外奇蹟」人無法活過每天 就別帶著遺憾到終點